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阳原法院新选任64名人民陪审员

2017-08-07 15:5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4日上午,阳原县人民法院院长顾亚军提请的拟任吉惠惠、李志鹏等64人为人民陪审员的议案,在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经县人大常委全数表决通过。

  在此次人民陪审员选任过程中,阳原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按照《关于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决定》及《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实施办法》要求,严格条件和标准,严格执行报名推荐、审核考察、提请审议等各项选任程序,精选出64名工作资历深,了解社情民意,有丰富群众工作经验和一定法律专业素质,热爱陪审工作的人员为人民陪审员。64名陪审员全部来自基层一线,其中男性48名,女性16名,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占82%。本次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注意把社会不同行业、不同性别、不同阶层、不同年龄的优秀公民充实到陪审员队伍中来,最大限度体现人民陪审员队伍的广泛性、代表性、区域合理性。

  这次被新任命的64名人民陪审员将开始依法参加人民法院的审判活动,全面履行法律赋予的审判权和独立行使表决权的权利和义务,为促进审判质效和化解基层纠纷提供了人员保障。

  阳原县人民法院闫晓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