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阳原县公安局采取积极措施助推公安基础工作提质增效

2017-08-04 17:38: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阳原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四项建设”工作部署,从大处着眼,从微处入手,积极探索小微警务,以小安积大安,集量变为质变,有力地维护了辖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助推公安基础工作提质增效。

  精心“微服务”,架设警民“连心桥”。

  网上服务深入人心。通过公安微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互联网门户网站,向群众发布办事指南、便民举措、警方动态、治安防范、重大案(事)件通报等权威信息,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变为现实。

  窗口服务收获满意。秉持“五四三二一”工作理念。“五个一”:一张笑脸相迎、一句您好问候、一腔热情接待、一份真诚办证、一声再见相送;“四服务”:限时服务、特快服务、延时服务、提醒服务;“三到位”:法律宣传到位、优质服务到位、管理工作到位;“二个少”:少跑一趟路、少费一分钟;“一目的”:群众满意为目的。

  社区服务情暖万家。充分发挥社区警务综合治理、法制宣传、社区矫正、纠纷调解等作用,为广大居民提供优质高效服务。通过“传统+网络”的方式,广泛建立网上警务室、警务微信、警民联系群等平台,与社区群众互动沟通,接受报警求助和服务咨询,通过传统的警情通报会、警务公开栏、印发宣传单等方式,开展安全宣传教育,通报社会治安形势,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拓宽与群众交流沟通渠道。

  精细“微管理”,拧紧执法“安全闸”

  硬件建设提档升级。在建成办案中心和涉案财物管理中心基础上,对全局执法办案场所及录音录像设备、监控设备进行了“标改高”升级改造,严格落实“四个一律”,确保执法办案场所使用安全、规范,实现了升级改造率100%,验收合格率100%,办案使用率100%,确保执法安全事故零发生。

  执法培训高效务实。将公共法律知识和各警种岗位应知应会法律知识印制成册,发放到每一位民警手中,确保民警随身带、随时学。立足以考促学、以练促学,创新学法培训模式,着力打造“一刻钟学法”微信公众号学法载体,将省厅确定的应知应会法律知识导入微信平台,每日推送到民警手机开展“每日练习”,学法积分每日通报、动态排名、实时更新,促使民警利用“时间碎片”学习、练习,将法律知识学习作为每日“规定动作”常态化坚持。

  制度管理日趋完善。编印《接处警工作指导手册》,制定《受立案机制改革暂行规定》、《案件审核工作规定》、《集体通案制度》、《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实施细则》等工作制度,严把执法办案每一道关口,近年未发生因民警执法过错受到责任追究的情况,实现了群众“零投诉”、队伍“零违规”、问题“零曝光”。

  精准“微防范”,担当治安“压舱石”

  互助互补全民参防。坚持警情“日统计、周分析、月研判”工作制,及时发布预警提示,提出防范对策,制作发放各类安全防范“小贴士”,动员群众参与安防,共建平安辖区,根据群众提供线索,在居民住宅小区广泛开展联户联防、联户轮值、守楼护院、邻里守望等多形式的群防活动,形成全方位、多维度、大范围的巡防体系。

  突出重点完善技防。积极推进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本着“因地制宜,科学布点,全面覆盖,切实可行”的原则,扩大城区街面重点部位的视频探头数量,最大限度地拓展监控触角,实现了辖区全覆盖。

  做精做实专业巡防。对巡特警大队、派出所及各业务大队统筹编队,加大对水、电、油、气等要害部门及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武装值守和巡逻防控力度,严防发生暴恐事件,切实增强见警率、管事率和威慑力。

  精致“微创新”,建设改革“试验田”

  扎实开展以解决“小案件”、“小事故”、“小纠纷”、“小隐患”、“小麻烦”、“小需求”为主要内容的“平安六小工程”建设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率。通过开展打击“盗抢骗”等专项行动,不断强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民生小案打处力度;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继续深化“进百家门、知百家事、帮百家忙、交百姓友”为主题的“四百”活动,深入群众家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群众的小麻烦、小需求,不断提升群众满意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