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阳原县辛堡乡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村民排水纠纷

2017-07-31 17:44: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辛堡乡司法所排查出一起矛盾纠纷。村民孙某和李某是左右挨着的邻居,中间隔了一条路,孙某家的地势比较低,一到下大雨的时候外面路上的水就会流到他的院子里,院子里就会成了大水坑,水流不出去。孙某为了把自家院子里的水引出去,从院子里开始挖了一个水沟,挖到李某的房旁边的时候,李某怕长时间有水地基不稳房子开裂,不许孙某的水沟从他家的房旁边过,加以阻拦。因此双方发生了纠纷,发生争吵。

  矛盾纠纷无小事,事关农村社会稳定,处理不好极易是矛盾升级,转化为刑事案件。司法所工作人员立即展开调查,经过实地走访,发现孙某家地势较低,已经挖的水沟到了李某家的房子旁边,但是水沟如果往出引水只有从李海家的房子旁边可以走,最后经过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村委会领导的调解,村委会帮助孙某把水沟用水泥硬化,防止渗漏,李某同意水沟从房旁边经过,两家解开了疙瘩,和好如初。

关键词:一 的 某 孙 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