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阳原县公安局四项举措大力提升民警执法水平

2017-07-24 09:42: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阳原县公安局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四项措施,进一步规范民警执法行为,大力提升整体执法水平。

  加强执法主体建设,提升民警履职能力。该局通过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社会公德教育、警察职业教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和核心价值观教育等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打牢民警执法为民的思想基础。组织开展常态化执法培训,每季度组织一次执法民警培训班,采取轮训方式,推动执法主体能力提升。

  狠抓执法制度建设,提升执法工作效能。该局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对不同时期、不同地区出现的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执法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制约、影响办案质量提高的倾向性、普遍性问题,开展针对性的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和方法,进一步加强执法制度建设,清理一批不适应当前执法工作需要的制度,并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执法问题,制定和完善一批切实可行的执法工作制度。根据各警种执法、执勤的工作特点,梳理、归纳、总结、制定、完善相应规范,明确执法规范语言及行为,从执法源头上确保民警的每个执法环节,每个执法动作都纳入规范之中。

  狠抓执法硬件建设,提升执法安全管理。全力改造办案场所,设置标准的讯问室、询问室、信息采集室等,建立涉案财物保管室,将办公区、办案区、接待区、服务区进一步合理规划,实现内部办公区、群众接待办事区、执法办案区的物理隔离,使执法办案在传讯留置、搜查扣押、强制措施、侦查审讯等各个环节都能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进行。按照特事特办、基层优先原则,做到执法装备应配尽备,实现一线执法单位全覆盖,一线执法所队全部实现网上办案、执法信息网上录入、执法质量网上考评,从源头上杜绝一些执法不规范问题的发生。全局民警配置了现场执法记录仪,执法办案任务重的重点部门和派出所配备了执法记录仪采集工作站,确保在每一起执法执勤中能实时同步录音录像并能规范、及时存储音视频。

  狠抓监督机制建设,提升执法透明度。严格落实“一案一评”制度和“重大疑难、复杂案件集体合议”制度,确保瑕疵案件及时补正,过错案件及时纠正。抽调法制、纪委、督察等部门民警组成执法监督工作小组,对全局民警日常执法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执法安全专项治理。加强执法办案网上监督,通过应用执法办案信息系统,实现执法环节全部网上一体化管理,全程监控,杜绝违反程序办案、超时限审讯、超期羁押、刑讯逼供和办人情案、关系案等现象发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