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阳原县公安局全力加强矛盾纠纷调处助推文明创建工作

2017-07-24 09:4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阳原县公安局采取四项措施强化矛盾纠纷调处工作,为创建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深入摸排,实施分类化解。组织警力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摸排工作,对摸排出的不稳定因素建立工作台帐,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依据涉众人数、牵扯层面、尖锐程度,制定化解措施。同时,广泛组建情报信息员队伍,最大限度获取预警性、内幕性信息,及时发现纠纷苗头。

  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积极与其他综治维稳成员单位协同配合,共商处置对策,及时部署开展相关工作,力争早发现、早介入、早调处,及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突出工作重点,灵活调处方法。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在情况复杂、矛盾多发的重点村设立由社区民警组成的驻村调处小组,通过以案讲法、冷处理缓解、权威调解等方式,及时开展相应调处工作,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加强业务培训,严格考核奖惩。对调处失败或成功的典型案件进行深入剖析、总结,并将培训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调处能力。严格落实考核奖惩制度,将矛盾纠纷的摸排、事前预防、调处、群众满意度、社会效应等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切实提升民警的调处工作实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