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阳原县公安局深入推进学生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2017-07-24 09:42: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做好暑期学生安全管理工作,阳原县公安局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日常管理,深入开展暑期安全教育,狠抓细节严防意外事件发生。

  开展集中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充分利用社区民警兼任学校法制副校长的身份,提早教育,敲响学生思想警钟。6月份,开展了“三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安全宣传讲座、发放一张警民联系卡、致家长一封信,营造浓厚氛围。安全教育讲座,着重讲授防火防盗防溺水及网络安全等常识,利用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提高家长、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救护能力。

  开展入户宣传,做好应急准备。组织民警开展入户宣传,重点关注辖区留守儿童的安全教育,既传递关爱、增进感情,又登记信息、掌握情况,实现基础工作和安全宣传的无缝对接、同步推进。同时,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处置机制,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的基础上,完善了各类应急预案,安排足够的警力加强值班备勤,民警在接到有关学生事故的警情后,要在第一时间内赶往现场,及时救助。

  开展安全检查,堵塞安全漏洞。在暑假前,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地毯式摸排,下发整改通知书,堵塞管理漏洞。同时,借助社区巡逻和日常处警,向群众了解家庭安全隐患,指导、督促整改;结合夏季防汛抗旱工作,加大排查整治各乡镇水域安全隐患力度。6月份以来,会同综治、安全生产等部门对辖区各类危险水域进行排查,及早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