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先进典型

阳原交警及时救助晕倒路边群众

2017-07-24 09:42: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病人中暑严重,要是再晚送半小时,就抢救不过来了,你们真是挽救了一条生命啊!”县医院的医生一边给刚刚送来的中暑女子紧急抢救,一边对送他们到医院的交警大队民警赞叹不已。很快,交警积极救助中暑昏迷女子的事迹在县城迅速传开了……

  夏日骄阳似火,烈日炎炎。近日,交警大队特勤中队和城区中队民警在执勤工作中疏导过往车流时,发现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沿昌盛西街由北向南行驶时突然晕倒后摔倒在路边,路人怕惹事,纷纷绕行。交警大队民警积极伸出援手,只见该女子脸色异常惨白,执勤民警上前轻唤、轻推该女子均无反应,已经完全失去意识。特勤中队负责人李大军便立刻通知了120急救中心,还把自己的警服脱下来,由其他两名辅警为女子遮阳。由于当时接近中午上下班高峰期,车流人流逐渐增加。为防止晕倒女子再次遇险,城区中队民警快速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对事发现场周围路段进行交通指挥疏导,并且买矿泉水试着喂女子服下。

  120救护人员在到达现场后对晕倒女子进行了检查,初步认定为中暑休克,如果不及时送往医院治疗,很有可能会出现生命危险。情况紧急,执勤民警立即用对讲机将警情通报给附近沿线执勤的民警,让他们做好救护车途径路口、路段的疏导工作。同时,用警车开道的方式开启“绿色通道”,将晕倒的女子在最短的时间内送到了医院进行急救。

  当该晕倒女子被送进急救室后,大队民警、辅警们才放下心来,转身又投入到了接下来的工作中。

  第二天,该女子的父亲将写有“救助及时好交警、危难时刻显本色”的一面锦旗送到了大队。他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说:“感谢阳原好交警,救了我女儿一命……”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