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阳原县化稍营镇认真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2017-07-08 15:08: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化稍营镇把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作为深化平安建设、构建和谐社会、打造阳原副中心的基础和前提,对各类矛盾纠纷做到了认真摸底、科学研判、提前介入、及时化解,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

  一是深入基层排查、摸清纠纷底数。积极动员、组织镇村各方面的力量,深入各村,逐一排查,真正摸清存在的矛盾纠纷,着重摸清了矛盾纠纷高发的重点问题,并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帐,真正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严格落实责任、限期整治化解。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矛盾纠纷分类整理、分级负责、归口调处,特别是有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和可能转化为刑事案件的矛盾,采取“领导负责、专人处理、限时解决、一抓到底”的办法,切实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手、工作不到位不放手、问题不解决不放手。

  三是找准矛盾症结、因情合理施策。对各类矛盾纠纷,特别是倾向性的矛盾,主要负责人亲自化解,依法律、按政策办事,努力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特别是对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按照有关规定,限期予以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向群众解释清楚;对群众要求合理的,落实有关措施,尽快予以解决;对群众诉求不合理,但生活确有困难的,设法予以救助;对坚持过高要求、无理取闹的,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法制教育的基础上,依法妥善处理;对违法的,坚决依法处理。

  四是完善工作网络、创新工作方法。充分依靠基层组织和人民群众,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网络,及时、有效地化解矛盾纠纷。镇投资30万元成立了综治服务中心,为群众“有怨能申、有苦能诉、有理能说、有法能讨”搭建了新平台,镇调处本辖区重大疑难和村里久拖不决的纠纷;村负责调处本村一般性纠纷,形成了全方位的防范机制,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2017年6月28日

关键词:化解 工作 矛盾 纠纷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