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阳原法院严肃清理“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 六个方面问题

2017-07-01 15:41: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规范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开展,阳原法院按照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清理工作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实际,严肃清理六个方面问题。

  一是清理“敷衍了事,不求实效”问题。严肃清理“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大而化之,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把层层压实责任搞成层层推卸责任”的问题。要求全院各部门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有安排、有具体推进方案和工作措施,切实将上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见效。

  二是清理“担当不足,行为失范”问题。严肃清理“不求上进、精神不振,办事不用心、工作不负责,不想为、不会为、不敢为;工作松散,上班迟到早退、随意脱岗,在位不在岗、在岗不尽责;表率作用发挥不够,在中枢作用上发挥不好”问题。坚持正、反两面抓典型,切实提升工作状态,强化担当实干,激发工作热情,力促各项工作创先争优。

  三是清理“工作消极,执法拖拉”问题。严肃清理“对年初谋划制定的重点工作,思路不广、措施不力、办法不多,迟迟打不开工作局面;立案登记制落实不到位,立案不及时;个别案件隐性超审限、案件长期未结;不主动采取有效措施破解执行难”等问题。立足当前,对标定位,主动作为,力争上游,实现整体工作上台阶

  四是清理“漠视群众,衙门作风”问题。严肃清理“对待当事人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服务态度生硬、服务质量差;民生案件‘绿色通道’不畅通,诉讼告知、诉前调解、巡回审判、司法公开、司法救助等便民、利民、助民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严禁与案件当事人“三同”,严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引导全体干警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树立司法为民良好形象。

  五是清理“自律不严,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清理“不遵守党纪国法,不讲求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遵从中央规定;肆意妄为,目无国法家规,妄议中央大政方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有关规定,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超标占用办公用房;滥用权力,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劵,收受电子红包”等问题。强化党性修养,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自觉纠正“四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六是清理“失管失察、疏于管理”问题。严肃清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相关管理制度制定不细、不及时;对既有规章制度执行上失之于松、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甘当好人,在查处问责上落实的不好,对干警存在或隐性存在的问题失管失察”问题。坚持严管厚爱,紧紧抓住制度建设这个牛鼻子,坚持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以制度化确保机关作风好转,并形成常态化。

  阳原县人民法院孙华卫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