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阳原县启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社会治安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2017-06-06 17:24: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5日,我县综治委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从6月1日起至9月底,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社会治安“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最大限度的消除不稳定隐患,从源头上杜绝各类矛盾纠纷问题,遏制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群体性、突发性事件发生,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综治委主任戈撬珍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综治委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印发了《阳原县关

  于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社会治安隐患清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

  戈撬珍围绕如何集中精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源头治理信访突出问题,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强调指出:一是通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对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纠纷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排查范围包括各乡镇和各领域、行业、群体中存在的可能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矛盾纠纷和治安隐患,特别是引发集体上访、群体性事件的热点、敏感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二是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全面建档立卡,及时疏导化解,明确稳控责任。要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突出矛盾,实现“四个确保”目标:确保不发生重大群体性案事件,确保不发生非正常集体上访事件,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民转刑”案件,确保不发生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案件。三是各乡镇、各单位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认真梳理,形成完整工作台账,总结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健全相关制度。在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建立完善矛盾纠纷信息分析报告和回访机制,发现有新的纠纷苗头,有可能激化的,要采取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对有可能引起治安案件、刑事案件的纠纷,要及时向公安机关及有关部门报告。

关键词:化解 和 排查 矛盾 社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