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阳原县马圈堡乡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农民工讨薪案

2017-04-26 10:33: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期间,马圈堡乡村民刘某等人跟随当地包工头王某在张家口做泥水工。期间,王某除了支付部分必要生活开支外,截至2017年2月尚拖欠刘某等人3万元工资。刘某等人多次讨薪无果,情绪激烈,准备到县信访局“告状”,并且到县政府大楼堵门,乡司法所得知情况后,主动找到当事人刘某,答应通过司法程序帮助刘某追讨所欠工资。

  通过走访调查,得知王某于2017年4月4日回家,王某终于露面。于是乡司法所几名干部会同刘某到王某家进行司法调解。但王某声称没钱,由于多家业主未及时结算工钱,导致无法按时支付刘某等人的工资。经乡村干部对王某进行劝导,向他讲解劳动法以及国家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相关政策,终于使王某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态度明显变化。工作人员称热打铁,出主意、想办法、耐心调解,经双方同意,王某先支付刘某等人2万元工资,并对剩余款项达成还款协议,双方当事人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关键词:乡 司法 某 王 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