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阳原县公安局补短板强措施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2017-04-24 11:54: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阳原县公安局以“四项建设”为契机,认真研究执法规范化建设的短板和不足,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强化组织领导,提升质量,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该局把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为“一把手”工程,成立了新的工作领导小组,将该项工作定为党委会的常设议题,定期进行专题研究,分析形势,把握进度,明确措施,以强有力的姿态高调推进工作深入开展。同时,进一步做强法制工作队伍,将工作责任心和业务能力较强的民警充实到法制部门。

  通过加强制度建设,严格奖惩措施,进一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扎实开展。每月定期召开全局性的法制例会,传达上级公安机关和局党委的工作安排部署,奖励先进,鞭策后进,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完善和规范“战训合一”常态工作机制,由法制部门牵头制定了《2017年度执法规范化业务技能培训计划》、《2017年法制工作“春训秋考”工作方案》等方案计划,做到全警参与,战训结合,相互促进,全面提升综合实战能力。强化网上考评,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网上案件考评“四个一”制度(一案一考评、一日一监测、一周一检查、一月一通报),通过日常考评、阶段性评定和年终总结,全面考核各单位执法成效,以信息化手段提升考核评价的实际效果。

  继续强化硬件建设,做强基础和支撑。由主管副局长牵头,多次与上级主管部门请示协商确定建设方案,认真向兄弟单位学习建设经验,有效督促安装单位加快施工进度,通过倒推工期,挂图作战,紧盯现场,补齐执法规范化建设硬件上的短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