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阳原县大田洼乡全力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

2017-03-21 09:47: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大田洼乡健全调解组织、规范调解流程、创新调解方法,全力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

  按照“哪里有群众,调解组织就建在哪里”的总体思路,建立完善了“乡调解大厅”、“村调解室”、“村民小组”三个调解点,形成了全方位的调解工作网络。

  为提高矛盾调解质量,巩固矛盾调解成果,始终把提高调解人员素质作为突破口,加大调解人员的选拔、教育、培训力度,通过办培训班、以会代训、到先进乡镇观摩学习等方式打造了一支讲政治、懂政策、通法律、善调解的全能调解队伍。

  进一步完善调解制度,确定调解工作模式,指定矛盾移交范围,规定矛盾移交程序,明确责任单位、包案领导、包案人员、稳控人员以及化解时限。在实际工作中,立足本乡实际,探索出了以“法”调解,以“情”调解,以“理”调解的矛盾化解方式,依法调解、一案一策、因人而异、灵活多样、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0多起,化解率为99%以上,没有发生一起有重大影响的案事件和群体性事件。

关键词:工作 调解 的 矛盾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