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阳原县化稍营镇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工作取得开门红

2017-02-24 15:1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年伊始,化稍营镇把矛盾纠纷排查调解作为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到目前共摸排出各类矛盾纠纷案件68件,办结63件,办结率达93%,取得了开门红。

  一是镇政府与各行政村、驻镇单位签订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工作责任状,推行镇、村二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实行领导包片、一般干部包村、重点部位集中连包的办法,对发现的矛盾纠纷建立了台账制度,并实行了主要领导包案制度。

  二是成立“1+1+2+x”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工作队伍,即一村一名律师一名干警两名包村干部若干村干部,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仔细排查、认真化解。做到有矛盾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处置在萌芽状态。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春节期间文艺表演及各种民间活动,大力开展法制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学法守法,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收到良好效果,基本上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确保了全镇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

  四是资金保障。由镇财政做出预算,每月将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工作专项经费落实到位,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关键词:工作 排查 矛盾 纠纷 调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