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阳原县加强教育培训工作提升政法干警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

2016-12-29 10:27: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阳原县政法委以政法各部门需求为导向,制定计划,设置培训项目,紧贴实际开展专项业务和岗位技能培训,着力提升全县政法干警履职能力。

  从4月份开始,组织全县政法系统通过政法网和政法机关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中央政法委举办的政法干部学习讲座。为确保培训效果,建立了学习讨论、做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信息报送和督导检查、书面请假等学习培训制度。期间,受训人数达到700多人次。

  组织政法各部门不断更新教育培训模式,把学历教育、职业教育、岗位教育结合起来,推进政法干警素质能力提升。其中,县法院共组织、参加各类业务培训14期,选派干警外出培训35人次,切实提高了法官干警熟练掌握法律、准确理解法律、正确适用法律、依法公正裁判的能力。县公安局以深化2016年警务实战“春训秋考”活动为载体,不断加大队伍的教育训练力度;继续推行“轮值轮训、战训合一”机制,全面落实“三个必训”制度;组织全局民警参加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资格考试,有力提升了民警的整体素质和执法办案水平,该局连续10年被评为全省执法质量考评优秀单位。县检察院抓好业务培训和人才培养工作,制定了年度培训计划,确保每名干警每年培训时间不少于12天。目前,1名干警进入全国职务犯罪侦查人才库,5名干警荣获高检院、省市院优秀办案能手、优秀公诉人、优秀检察官等称号。在5月16日举行的“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暨第六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表彰大会”上,县检察院被最高检授予第六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荣誉称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