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阳原县公安局“四个加强”全力推进社区警务工作

2016-11-28 17:51: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阳原县公安局以创建“平安和谐社区”为目标,从四个方面着手有力推动社区警务工作深入开展,有效发挥了社区警务室维护治安、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的前沿阵地作用。

  加强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升社区民警业务能力。典型经验介绍。该局组织优秀社区民警交流经验,帮助指导、传经送宝。以老带新培训。组织老民警对工作经验不足、方法不够多的社区民警,采取“一带一、手拉手、面对面”的形式,进行实际警务工作培训,使新民警尽快进入角色。加强思想教育。对处于一线的社区民警,进行充分的思想动员和政治教育,确保思想稳定,爱岗敬业,全心工作。

  加强目标量化考核,推动社区警务工作扎实开展。实行问责到人。对社区警务工作形成量化指标,把群众见警率、走访群众入户率、常住人口、重点人口、在逃人员熟知率、可防性案件防控率等作为社区民警的主要考核指标。转变考核方式。由集中考核向平时积累考核转变,由关门考核向“开门评警”、群众测评转变,由“看台帐、听汇报”向实地检查考核转变。强化检查督导。局纪委、督察等采取明查与暗访、定时与不定时相结合的方式,对各警务室的工作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通报,责任到人、限期纠改。

  加强治安巡逻防控,切实增强社区群众的安全感。开展巡控工作。社区民警组织和带领辖区群众和治保人员,采取“内巡与外巡”、“重点时段、路段与全面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做好本社区的巡防管控工作。开展入户访查。深入楼院街道、田间地头,及时排查化解不稳定因素。开展防范宣传。统一设立“警情通报栏”、“治安防范宣传栏”,定期发布、更新预警信息和防范重点,提高群众自防意识和能力。

  加强便民利民服务,树立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坚持用好“一卡一志”。“一卡”即警民联系卡,向群众公布民警的姓名、联系方式、微信平台,方便群众咨询求助;“一日志”即社区民警工作日志,随时记录收集到的信息,分门别类,及早处理。深入推进“开门评警”活动。通过定期召开社区代表会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促进民警改进工作方法,跟上工作措施。认真落实便民利民措施。把省厅、市局制发的便民利民措施,原原本本地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努力把警务室打造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派出所”,融洽警民关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