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阳原县化稍营镇落实三化措施化解社会矛盾

2016-10-13 09:39: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阳原县化稍营镇党委政府始终把稳定当作首要任务去抓,深入推进“平安化稍营”建设,认真落实“三化”措施,化解社会矛盾,保持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组织协调制度化。该镇建立健全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制度,镇村成立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领导组织,组建了矛盾纠纷调处队伍,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及时给予解决;不合理诉求,做好解释和稳控工作。同时镇还经常到村进行工作督导,有力的促进了调解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矛盾预防超前化。镇村实行了干部包村包片工作制度,对每村每片发生的事情全面及时了解,一旦发现有苗头性的问题,要帮助和有关部门联系沟通,及时解决,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如该镇盈佳小区住户没有房产证,居民不满情绪较重,镇政府了解情况后,及时和县主要领导及有关部门沟通,帮助他们解决了问题。

  化解矛盾多元化。立足事情要解决,根据各种矛盾纠纷的性质、难易程度等,综合运用法律、经济、教育、调解等多种手段,推动问题解决,到目前,已化解各种矛盾650启,调解民事纠纷1250启,基本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全镇到处呈现安定团结、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关键词:化解 矛盾 镇 的 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日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