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阳原法院召开成立司法技术室新闻发布会

2016-10-08 19:0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9日,阳原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该院成立司法技术室的情况向邀请出席本次发布会的县人大、政协、政法委、宣传部、电视台等部门代表进行通报。

  阳原县人民法院司法技术室于今年8月份由阳原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审批设立,主要职责为:一是为审判和执行工作提供技术咨询、技术审核服务;二是负责统一办理审判和执行工作中需要对外委托鉴定、检验、评估、审计、拍卖和指定破产管理人等工作,严格对外委托工作程序和制度规范;三是负责司法技术辅助工作调研及技术培训工作;四是承担县人民法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随着审判、执行工作中相关司法技术问题大量出现,人民法院需要科学的结论来辅助案件的审判、执行。阳原县人民法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和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相关要求,向该县编制委员会提起请示,申请设立独立建制的“阳原县人民法院司法技术室”。

  新闻发布会上,阳原县人民法院司法技术室负责人孙华卫介绍了司法技术室成立的相关情况,并通报了前三季度该院司法技术业务开展情况,已累计办理审判和执行工作中需要对外委托鉴定案件70件,评估案件30件、移交市中院拍卖案件9件,指定破产管理人案件1件,及时、有效地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了裁判依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