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阳原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司法体制改革推进情况

2016-09-27 11:25: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负责人孙华卫在会上介绍了法院系统司法体制改革的相关内容及该院司法体制改革推进情况。县人大、县政协、县政法委、县电视台等有关单位代表应邀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据新闻发布会介绍情况,按照中央、省委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本次司改的主要任务有五项:一是完善法院工作人员分类管理。建立以法官为核心的人员分类管理体系,按照工作职责和职业特点,法院人员具体划分为法官、司法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三大类。二是完善司法责任制。认真落实《关于完善人民法院司法责任制的若干意见》,切实做到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确保人民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三是健全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建立有别于普通公务员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体系,实行三类人员、两种待遇,即员额法官工资收入高于当地其他公务员50%,司法辅助人员和行政人员提高20%。四是探索建立省以下地方法院人财物统一管理体制。在省委统一安排下积极推进人财物统管体制改革。五是建立稳定基层法官队伍的制度安排。建立特殊扶持政策,解决基层法院人员不足、待遇偏低、流失严重、保障有限等突出问题,切实稳定基层法官队伍。

  阳原县人民法院于8月下旬,依据《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全面开展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制定了院内的《全面开展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以杨海清院长为组长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8月23日召开了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暨法官首次入额工作动员大会,详细安排部署该院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工作和首批法官入额遴选工作。8月25日至8月31日,进行了报名及资格审查工作,符合申请入额条件的29人,首批拟入额21人。目前,阳原法院初步完成“法官首次入额工作”。

  阳原县人民法院孙华卫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