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阳原县法院坚持不懈深化司法公开

2016-09-09 18:48: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阳原县法院坚持把司法公开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强力推进,注重公开质量和方式创新,努力提升群众参与度和认同度,实现“三新”。

  司法公开形成新常态。该院有效利用三大平台,上半年共公开审判流程信息861件,公开率为100%,通过互联网公开裁判文书297份,符合公开条件的案件公开率达100%。

  司法公开取得新进展。上半年,在三个基层庭分别新装配了高清数字化审判庭。全院庭审直播案件104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4件;今年网上立案43件;“12368诉讼服务热线”开通并正式运行;电子签章、远程视频接访和远程提讯稳步推进。

  司法公开有了新举措。上半年,该院进一步探索实践“类似案件当事人听审机制”。累计在婚姻家庭、民间借贷、机动车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等类型案件开展典型案件庭审8场次,100余名类案各方当事人到庭听审了案件,同类型矛盾纠纷得到有效、快速调解。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