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阳原县公安局强化五个保障扎实做好应急处突工作

2016-07-28 10:49: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阳原县公安局始终将应急处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在人员、车辆、装备、经费等方面加大倾斜和保障力度,确保了应急处突工作成效。

  强化人员保障。局党委将应急处突工作列入全年重点工作之中,在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有效解决了应急处突警力不足的问题,并统筹人员调配,保证了夜间和节假日应急处突警力不少于10人,为顺利开展应急处突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强化制度保障。研究制定了《群体性事件处置预案》、《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处置预案》、《重大自然灾害事故处置预案》等预案,明确突发事件总指挥、现场指挥和各个处置组的任务,确定了总指挥、现场指挥、各处置组组长、各处置组人员,确保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能快速反应,有章可循。

  强化装备保障。指定了应急处突专用车,夜间和节假日有专门司机值班,确保能快速有效的运送应急处突队员。购置了防刺服、防爆头盔等防护装备,为应急处突人员配齐了单警装备和防护器材等,大大提高了应急队伍的防护能力。

  强化协作保障。加强与交通、卫生、通讯、消防等部门的沟通和配合,确保在处置突发事件时能协调联动、相互配合、共同处置,形成反应迅速、指挥通畅、处置有力的应急处置体系。

  强化训练保障。紧紧围绕抢险救援、嫌疑人抓捕等工作,经常性的组织开展应急拉动模拟演练,提高警种间的协调配合和民警的综合作战能力,在不断的演练中积累经验,磨合队伍、提升处置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