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阳原县公安局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7-28 10:49: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阳原县公安局着眼党员民警思想、工作实际,把狠抓学习教育作为重点突出出来,通过请专家教授、领导干部、典型模范和基层代表讲课,不断增强学习教育实效。

  请专家教授讲,解读理论观点。在组织全体党员民警通读《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学习资料的基础上,邀请市委党校老师就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进行专题辅导讲座,现场解答党员干警在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引导大家在深入学习党章和讲话中领悟党章党规的精神内涵和理论要点。同时,同步参加上级公安机关组织的各类学习讲座活动,聆听各级专家通过网络解读理论观点,并及时刊发、交流各部门学习动态,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深度广度,增进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把握。

  请领导干部讲,强化思想自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省、市、县关于严密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把党员领导干部作为重点突出出来。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学习教育、带头手抄党章、带头参加讨论交流,运用自身学习成果为分管和联系单位上党课、作辅导。同时,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定期参加分管部门集中学习教育,与基层党员民警一起读书学习、一起研讨发言,一起制定整改措施,树立了以上率下、真抓实学的导向。

  请典型模范讲,不断升华境界。学习教育中,注重运用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把先进事迹材料印发至各部门组织学习,树立起实践标杆。以科所队室为单位组织开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称职的人民警察”讨论交流活动,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请基层代表讲,倾听群众呼声。坚持把深入群众、发动群众作为学习教育重要手段,注重做到学习教育和躬身实践都虚心倾听群众意见。召开基层民警、辅警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同时利用接访、到联系点检查调研等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县局机关、派出所通过“警营开放日”、“警民恳谈会”等形式,面对面倾听服务对象、辖区群众对公安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坚持边学习边梳理、边学习边整改,边学习边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