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阳原县公安局以公开促规范强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2016-07-22 10:41: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阳原县公安局以执法公开为抓手,通过公开倒逼执法规范,促民警公正执法,不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

  为高质量推进执法公开工作,该局成立了执法公开领导小组,制定了执法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将全年执法公开工作细化分解,规定了完成时限。法制部门负责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警务保障部门负责对燕赵警民通门户网站涉及该局的公开版块全面升级。按照省厅、市局要求,该局对派出所及局集中办事服务中心全部配备了信息终端触摸屏和公开栏,印制、张贴执法公开二维码,发放办事宣传手册1000余份,为执法公开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该局对民警执法公开业务开展技能培训,全面加强执法公开主体能力建设。对哪些能公开,哪些不能公开,以及如何规范公开内容,先后开展了两期培训,第一期重点对有公开任务的部门一把手及业务骨干进行系统培训,提高思想认识;第二期对每部门一名业务骨干进行一对一培训,对各项公开业务流程、具体操作进行规范培训,达到以点带面,为执法公开工作打下坚实的业务技能基础。

  该局法制部门充分发挥监督作用,首先对各部门公开内容进行审核把关,通过后再在相应版块予以公开。对行政处罚文书的公开,该局规定各部门必须在作出处罚后的五日内在“阳光警务执法办案查询系统”公开,法制部门在两日内必须对公开文书是否规范进行巡查,发现和纠正各类问题,对于不能规范及时公开的,每月进行通报,并纳入执法考评范畴,扣除相应分数,确保了执法公开有序进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