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阳原县公安局“四项措施”强化流动人口管理

2016-06-21 19:02: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确保2016年居住证办理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提升流动人口管理水平,阳原县公安局采取四项措施,加强辖区暂住人口管理工作。

  加强学习,奠定基础。该局定期组织民警学习居住证办理工作规范,就居住证网上信息采集系统实际操作进行专业系统培训,使民警及时掌握居住证信息审核、上传及发放等办理流程和工作要求,确保每名专职民警能熟练操作,为流动人口信息的规范采集及居住证的顺利发放奠定基础。

  调整思路,提升效率。由专职民警接待群众申办居住证,一次性告知办理居住证所需的各项手续,杜绝了群众因手续不全而多跑冤枉路的现象。民警实地走访考察,熟悉掌控流动人员实际情况,针对流动人口较为集中场所采取上门服务,由用工单位统一出具用工证明,民警现场收集证件、照片,集中统一办理,大大提升了办证效率,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强化服务,有效推进。为了更好提升服务水平,要求民警在接待办理居住证群众时坚持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以周到的服务赢得辖区群众的好评,有效地推进了居住证办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全面宣传,营造氛围。在辖区流动人口较多的单位、工地开展宣传活动,积极宣传居住证相关政策,让流动人员详细了解有关政策和居住证办理的相关条件和程序,方便流动人口自觉办理居住证。

关键词:人口 动人 流动 居住 居住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