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阳原县公安局采取积极措施助推执法规范化建设

2016-06-21 19:02: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阳原县公安局以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为出发点,积极顺应受立案分离、刑事案件“两统一”等执法改革新形势,以案管中心建设、规范案管运转为重点,实行警情、案件、卷宗全流程、集中式管控,有力提升规范执法水平。

  加强组织推进,夯实工作基础。该局党委高度重视案管工作,将案管中心建设列入执法规范化建设重点项目,制定下发了《案管中心工作制度》、《案管中心工作机制》、《案管中心工作流程》、《案管中心工作职责》、《案卷保管工作规定》等系列规范文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明确了案管中心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和工作流程,制定了相关台帐,并在硬件建设、人员配备、制度保障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实现案件全流程信息化管理。

  紧抓关键环节,做实过程管控。紧紧抓住在处警情、在办案件、在所人员、在扣财物、在手卷宗等关键节点,固化工作流程,对执法活动涉及到的“警、案、物”等要素进行全流程实时管控。管好警情,每日对辖区警情进行在线巡查,每周对警情处置规范情况进行抽查,通过查阅录像、调阅笔录、电话回访等方式,对案件类警情进行逐一排查,防止不及时受理、立案等问题的发生。每日对已受理、立案案件的证据材料网上流转及执法告知情况进行检查,并发布巡查通报,从数量、质量、管理、效率、效果五个方面进行量化评分并排名公示。优化涉案财物管理台账,落实涉案财物专管员负责管理,对涉案财物的接收、发还、移送,证物室的管理、登记,涉案财物管理系统的流转进行日常监督,保证账、物、网一致,实物保存、管理规范。

  督考协同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建立捆绑考核机制,将办案质量纳入绩效考核体系,与办案奖励、年度绩效捆绑考核。各业务部门法制员负责对本部门警情、案件、涉案财物、卷宗管理的监督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在执法质量考核中予以扣分外,并按照绩效考核办法,实行法制员与责任民警同责同罚。纪委、督察、法制等部门根据案管中心通报情况,采取随机抽检、交叉检查、专项督察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督促落实整改,凡发现严重执法问题,一律执行“问案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问到底”的追究机制。

关键词:执法 工作 管 案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