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阳原县公安局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2016-05-31 18:30: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阳原县公安局针对基层执法办案实际情况,从深化执法公开、强化监督制约和法制培训三方面着力,深入推进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

  按照“真公开、大公开、敢公开”的要求,该局坚持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保公正、以公开赢满意、以公开树公信,大力开展了警务公开、管理公开、办案公开、办事公开,建立了“网下集中办事服务中心”和“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研发运行了阳光警务执法办案查询平台,打造执法公开的“升级版”,建立起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警务。

  该局把规范民警的执法行为当做遏制权力滥用的重要环节,积极探索民警执行职务全过程监督管理模式。开辟了警民直通车,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主动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和社会各界群众的监督;通过新闻媒体向全社会公开,主动接受全社会和新闻媒体的监督;接受被执法对象的监督,向被执法对象了解民警在执法办案中有无违法违纪问题,强化监督力度,拓宽监督面。

  同时,该局组织民警定期学习法律知识,通过集中讲座、视频授课、庭审旁听等多种形式开展法治理念和法律实务培训,不断提高民警的证据意识、诉讼意识和程序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遏制滥用执法权力。全面推行民警执法能力等级考试制度,在全局营造浓厚的学法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