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阳原县公安局坚持“三到位”促进信访工作健康发展

2016-04-29 09:46: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阳原县公安局通过狠抓执法规范、建立健全机制、深化领导接访约访、重视初信初访、着力解决重点问题等工作,促进信访工作健康发展。

  思想认识到位,狠抓规范执法。为解决由执法办案引发信访投诉问题,该局坚持从规范执法入手,狠抓执法办案环节,定期举办法律业务培训,组织民警学习法律法规、党纪政纪知识,进一步增强民警法纪观念和群众观念。同时,通过及时整改执法问题,不断提高民警规范执法意识、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有效地防止因执法不规范、执法不严不当引发新的信访案件。

  健全机制到位,狠抓推动落实。该局从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入手,狠抓工作推动落实。构建了全局各部门联动的信访处置网,对各部门和基层派出所提出明确要求,不管上访群众找到哪位民警,该民警都要耐心细致地做好工作,缓解群众的思想压力。严格规范落实接访、约访、下访、回访机制,在做到文明热情的同时,对于难于处理、可能存在越级上访隐患的信访案件坚决落实“三个五分钟”制度。坚持信访工作每周研判沟通制度,每周召开党委会,对信访工作分析研判,互通和协调信访情况;同时由分管信访工作的局领导负责,信访部门牵头,将全局信访情况进行汇总,并逐案明确责任人,限定完成时限,工作进展情况随时在局公告栏进行通报。

  暖心接访到位,工作效果良好。对到县局求助或上访的群众,真正做到真心、耐心、诚心,突出热情、亲情、感情,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声你好请座、一杯茶水请喝、一句有事请讲、一次起身相送。”拓宽领导接访方式,每日安排一名局领导24小时接待来访群众,通过挤时间接待、网上交流、电话沟通、信函释疑等多种方式,随时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掌握群众诉求,把上访人吸附在当地。从细微处为群众提供便利,公开了每名局领导接访时间和联系方式,配备了报刊、饮用水、雨伞和雨衣等用品供来访群众免费使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