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阳原县公安局强化实有人口管理工作

2016-04-29 09:46: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为确保辖区治安秩序良好,阳原县公安局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实有人口管理工作。

  “入心”式宣传,强化普法效果。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将法律法规知识送到辖区出租房屋业主、用人单位和外来务工人员手中,确保落实法律法规教育“见人、进户、入心”。

  “源头”式管理,落实责任机制。对辖区各企业单位可能存在的用工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内部管理松散、防范措施薄弱等问题,积极协调各企业单位负责人,主动帮助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制,完善安全用工制度。

  “动态”式登记,提高管理效率。对暂住人口信息定期维护、及时更新,实现动态化、现时化管理,不断提高外来人口信息管理水平。

  “联动式”排查,夯实维稳基础。针对外来务工人员普遍文化程度不高、法律意识较低的实际,将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作为管理工作的一个重头来抓,加强对各类用工、劳资纠纷隐患线索的收集,对排查出的问题本着“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的原则,把工作前置,及时化解。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