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阳原县公安局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提升巡逻防控工作效能

2015-11-21 10:58: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阳原县局贯彻落实“警务实战化”建设要求,以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压降警情案件、提升安全感满意度和见警率为目标,不断优化城区巡防工程,有力助推全县公安机关“四项建设”。

  一、优化巡防模式,织密防控网络。一是保证人防力量到位,巡逻不留死角。坚持步巡与车巡、着装巡逻与便衣巡逻相结合,突出城区重点地段、治安防控示范区和易发案部位,推行“全天候、网格化”巡防模式。警务站除正常的处警外,每天定点、定人、定时进辖区巡逻,切实做到进大街入小巷,在“处警中巡逻,巡逻中处警”,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二是优化警务室设置,有效整合警力。根据社会治安形势变化,结合巡特警大队警力部署,将县城区内各警务室警力有效整合,以确保警力充足,出警速度、出警质量得以有效提升。三是加强机动巡逻防控,严防盗抢案件。根据盗抢发案形势,巡特警开展全天候机动巡逻。根据重大节日、重要安保活动等特殊时段,适时调整巡防重点,与交警、派出所警力做到无缝对接,形成全区域、全天候、网格化立体巡逻模式,严密防范盗抢犯罪分子。

  二、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巡防质态。一是健全情报导防工作机制。在分析研判警情分布、发案规律的基础上,在案发重点地段布置警力开展巡逻防控,并将研判成果及时下达至民警,由民警带着任务开展有针对性地巡防。二是建立协调联动工作机制。以优势互补、资源整合为目标,统一部署巡防工作,整合群防群治、单位内部安全防范管理、行业场所安全管理、监控技防建设等管理资源,形成侦查与防范互动、管理与防范互动,人防与技防互动的联动格局。三是完善维稳处突工作机制。针对新时期群体性事件高发特点,及时修订《处置非访工作预案》,组织开展演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党政机关、重要部门、公共场所工作生活秩序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确保全县社会经济发展顺利进行。

  三、强化巡防保障,突出实战应用。一是强化能力保障。扎实开展民警基本功培训,提升巡防民警单警、单车装备使用技能。组织民警、辅警认真学习出警处警、应急处突等工作流程及相关法律法规。二是强化制度保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警力值班备勤。针对可能发生的不稳定情况,建立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切实落实突发事件处置应急预案制度。三是强化考评保障。制定专题考核办法,以考核促动工作。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表彰激励,对巡防抓获犯罪的民警和辅警给予奖励、及时兑现。

关键词:巡逻 工作 提升 巡防 警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日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