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法治调研

阳原法院召开半年工作调度暨总结表彰会

2015-08-30 17:28: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阳原县长安网讯,7月27日,阳原法院组织全院干警召开在这里召开半年工作调度暨总结表彰会。全面传达贯彻全市法院半年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认真总结梳理上半年工作,表彰先进,鼓舞士气,同时就下半年院内工作进行了部署。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建文主持会议。

  会上,院内各部门领导分别汇报了本部门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客观地分析了存在问题,相应提出了下半年工作思路。两名副院长分别从分管部门存在问题、下半年工作思路及打算两个方面进行了点评。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延飞宣读了《关于表彰2优秀集体和工作标兵的决定》。院领导分别为5个优秀集体和10个工作标兵颁发了奖牌、荣誉证书。党组成员常建中、钱玉礼分别就强化信访工作、严肃纪律做了强调。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海清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上半年全院认真落实上级法院、县委要求和年初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整体推进,尤其是院内刑事审判工作继续保持无发还、无改判、无申诉的“三无”纪录;民事审判认真落实繁简分流相关规定,“要素式”、“令状式”审判扎实推进;行政案件快速妥善化解,执行工作执结率显著提升,呈现主动执行新格局,各项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着重强调了当前院内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些干警缺乏足够的担当意识和廉政意识,司法能力水平与承担的工作任务不相适应;审判质量和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司法公开工作进展还不平衡,法官平均结案率偏低,隐性超审限问题突出;部门领导和干警对司法公开工作,一乡一庭、法官进社区工作,信息、宣传、调研工作认识不到位,工作处于“被动”状态;信息化设备应用程度不高,很多科技软件应用不到位。

  对于下半年工作,他强调要在六各方面下工夫:一是要在提升审判质效上下功夫,坚持以“案件质量攻坚年”为契机,一步树立严格依法办案的意识,加快办案节奏,扎实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工作,切实提升审判质效。二是要在深化司法公开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法院信息化建设,切实提高信息化应用率,提高案件庭审直播和同步录音录像率,增强司法工作透明度。三是要在抓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党组成员要做到以身作则,强化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向先进看齐,加强教育培训,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做好从优待警。四是要在深化执行改革上下功夫,要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和立、审、执协作配合机制和主动履行、跟踪履行等制度,提高自动履行率和执结率。要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作用,在注重程序规范的同时,加强失信惩戒,大力提高执行标的到位率。五是要在强化信息、宣传、调研上下功夫,摒弃“这些工作不是业务部门的事”的错误思想,加大重视程度和宣传力度,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六是要在深化涉诉信访改革上下功夫,严格落实诉访分离制度,注重发挥视频接访和网上信访的应有功能,提高网上投诉办理质量,逐步把网上信访打造成信访主渠道。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