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图片

阳原县“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声势大、效果好

2015-06-30 16:2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阳原县长安网讯,为加快“平安阳原”建设步伐,大力营造“履行禁毒义务、参与禁毒斗争”浓厚社会氛围,阳原县禁毒办将6月份确定为“全民禁毒宣传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以“合成毒品与青少年”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进社区。充分依托社区服务中心、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等阵地,通过举办禁毒知识专题讲座、组织观看专题教育片、开展讲解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多种形式教育活动,切实增强社区居民尤其是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和法律意识。

  进学校。不断深化在校生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开展各种互动性、趣味性的专题讲座、知识竞赛,教育引导中小学生远离毒品、抵制毒品。

  进单位。各单位普遍开展了“无毒单位”创建活动和“职工拒绝毒品“零计划”行动”,确保每一名干部职工都受到教育。

  进家庭。依托妇联组织开展了“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通过妇女带动家庭,推动“平安家庭”创建工作。

  进场所。深入公共场所和文化娱乐场所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责成文化娱乐场所签订禁毒承诺书,在LED大屏幕上播放禁毒宣传片,张贴禁毒宣传广告,对业主及从业人员进行抽查,全面了解、督导场所内禁毒宣传工作和禁毒防范措施。“6.26国际禁毒日”,在县泥河湾广场开展了远离毒品万人签名活动。

  进农村。各乡镇以禁毒铲毒为宣传重点,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资料、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广泛深入的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共出动宣传车3辆,发放资料10万余份、举办知识竞赛5次、播放宣传片30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关键词:宣传 活动 禁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