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开放周”阳原法院邀请学生到院做客

2015-06-19 16:0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推进司法公开工作,在全省开展“法院开放周”活动期间的6月4日,阳原县职业中学高一、高二的30多名学生代表应邀来到阳原县人民法院,观摩案件庭审,参观法院,接受法制教育。

  上午9时,应邀前来的观摩学生全程旁听了被告人陈某、孙某涉嫌盗窃罪案件开庭过程。在法官的主持下,经过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等程序,两被告对他们多次盗窃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当庭认罪悔罪。公诉机关以陈某、孙某犯盗窃罪,向法院提出判处二人6个月至1年6个月有期徒刑。法庭决定对该案择日予以宣判。

  庭审结束后,该案主审法官张爱东还与同学们进行了案例分析,教育学生们:“绊人的桩不在高,违法的事不在小。心存不劳而获侥幸心理,随意侵占他人财物,肯定会受到法律的严惩。”通过旁听此次庭审活动,学生们对法庭的严肃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从中学到了不少的法律知识。高二学生司云飞表示:“通过旁听案件,更坚定了自己遵守法律的决心,同时要在社会上宣传法律知识,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高一学生王延青则发出这样的感叹“今天的旁听既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又使我们受到人生警示教育。”

  观摩庭审结束后,在该院法官的指导下,学生们模拟庭审实况,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审判长、书记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法警等角色均由学生扮演,整个庭审过程中遵照实际庭审的程序进行。法官的严肃、被告人脸上的忏悔、辩护代理人的焦急,被学生们真实地表现出来。最后,同学们还在院内法官的引领下,饶有兴趣的参观了法院大厅、立案大厅、交通事故审判庭及小额速裁审判庭。同学们此次做客法院,深感收获颇丰。

  阳原法院孙华卫郭雅杰

关键词:学生 法院 庭审 法官 教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