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阳原县公安局强化政务督办工作落实力

2015-06-09 11:54: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阳原县公安局采取三项措施扎实开展政务督办工作,推动党委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一、明确分工,完善督办机制。建立了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督办工作领导小组。凡上级部门下发的督办函,统一呈报局长签批,然后转呈分管副局长,并逐一成立承办小组,办结后由指挥中心进行督办反馈,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承办单位具体落实、指挥中心督促办理的工作机制。

  二、创新方法,提高督办效率。改变以往被动接受批办、按程序反馈的传统模式,将督办内容由一案、一事督办,拓展到党委决策部署的落实、重大活动的推进等,推动了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并根据督办事项的内容,采取一对一专项督办、专题会议集中督办和多警种联合督办等方法,提高了督办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三、明确奖惩,确保督办实效。为强化过程控制,确保督办事项落到实处,该局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跟踪督导督办进度,对没有按要求完成督办事项的单位,提请纪检监察按照《公安综合考评扣分制规定》实行扣分通报处理。

关键词:工作 督办 落实 党委 事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