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铁路护路

中央护路办赴我市检查考核大秦铁路张家口段联防工作

2015-06-09 11:54: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为真实掌握基层贯彻落实《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情况,推进依法护路和群防群治工作开展,2015年3月25日,由中央护路办特邀巡视员魏玉增带队的检查考核组,深入大秦铁路张家口段展开检查考核。中央护路办副处长李永德,大秦护路办处长邓海忠,河北省护路办常务副主任缪国鑫,省护路办副主任侯炳东,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森茂、张家口护路办主任刘树林陪同了检查考核。

  中央护路办魏玉增一行听取了河北省和张家口今年以来有关情况的汇报,认真询问了“春运”、全国“两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部署及落实效果,饶有兴趣地过问了迎接国际奥委会申办冬奥评估团考察时段的护路工作部署。深入大秦铁路沿线,实地查看了沿线村(居)护路工作站建设情况。中央护路办一行,对河北省及张家口市大力推进铁路沿线村(居)工作站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夯实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基础,积极主动开展常态化护路宣传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扎实做好全方位的护路联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切实增强涉路反恐防暴忧患意识。要以保障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为使命,以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职责,积极防范和打击针对车站及铁路设施的暴力恐怖犯罪,多在事前防范上下功夫。各级护路组织要积极协调路地公安完善应急队伍建设,制定反恐预案,规划落实防暴措施,抓实反恐防暴日常演练,确保临危不乱、处置有方。二是切实强化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护路联防理念,注重日常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持续组织涉路矛盾纠纷调处、安全隐患整治、安全环境治理,把精力集中在坚实基础和解决问题上,打好防范破坏铁路设施、防范涉路暴力恐怖事件、防范群体性冲击铁路拦截列车案件、防范扒盗铁路运输物资和防范危及行车安全的攻坚战,营造安全稳定的铁路运输环境。三是切实推进护路技防建设。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对护路联防工作的要求,积极实现人力护路向科技护路转变。要创新思维、因地制宜、广纳财源,大力推进路段治安复杂区域、重点部位的高清监控、电子报警等护路技防建设,有效利用本地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资源,实现最大化的区域技防资源共享,不断提升护路联防工作科技水平。四是切实抓好队伍建设。要坚持以专职护路队伍为骨干、兼职志愿人员为补充的队伍建设模式,注重发挥兼职志愿护路人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强化队伍的思想品行、担当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的培训,进一步完善护路值守规范、岗位纪律等各项管理制度,落实考核奖惩规定,及时解决护路人员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多措并举激发广大护路工作者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积极性,努力建设过硬的护路团队。

关键词:张家口 工作 护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