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农村治安保险在怀来首获理赔

2015-06-09 11:54: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近日,怀来县沙城镇一街村民胡某家因电线老化发生火灾,屋内生活用品化为灰烬,造成直接财产损失13000多元。由于两个月前他花10元参加了农村治安保险,从而获得了5000元的赔付金,胡某成为张家口市推广农村治安保险以为首例获理赔农户。

  今年以来,怀来县委政法委、综治办在创新管理中,深入推进农村治安保险,并将其作为惠民工程在全县大力推广。以政法委副书记为组长的督导组分赴各乡镇巡回指导、重点帮扶,先后组织召开5次推进会进行阶段通报、专门调度,使干群达成共识;综治部门与人保财险公司按照“服务大局、勇担责任、团结协作、为民分忧”的工作思路,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政府倡导、综治部门协调、社会各界参与、保险公司提供服务的氛围,为农村治安保险推进工作提供了政策支持和保障;各乡镇根据自身实际,研究制定推进措施。截至目前,怀来县累计为7.9万户农民办理了农村治安保险,参保率达85%。

关键词:保险 农村 安保 怀来 治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