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怀来县构建 “三位一体”综合服务平台

2015-06-09 11:54: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怀来县政法委始终坚持群众工作这条主线,以“四个覆盖”为基础,依托乡镇综治工作中心,村综治工作站,构建矛盾纠纷排调、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代办群众事项的“三位一体”综合服务平台,真正实现“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办理群众日常生产生活需审批的事项,“一条龙”办理群众信访事项,让老百姓进“一个门”办所有事。

  选定3个试点乡镇建成“三位一体”综合服务中心,6个试点村建成“三位一体”综合服务站,实现正常有效运转;完善制度机制,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工作措施:

  1、乡镇“三位一体”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在乡镇设立“三位一体”综合服务中心,整合纪检、司法、民政、计生、国土、信访等部门力量,依托综治维稳工作中心开展工作。主要职责是,“一站式”办理群众日常生产生活需审批的事项,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解决信访问题,维护社会稳定。实现矛盾纠纷联调、社会治安联防、基层平安联创、社会管理联抓,构建基层大维稳工作格局。

  2、村“三位一体”综合服务站建设。在农村设立“三位一体”综合服务站,由村委会干部和县直单位及乡镇驻点干部等组成。主要职责是,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代办群众事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3、加强人员队伍建设。每个乡镇、每个村采取由乡镇干部和大学生“村官”兼任的方式,配备一名便民服务员,具体负责便民服务、掌握社情民情、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代理群众信访、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等工作。

  4、拓展“三位一体”机制。坚持边建设、边运行、边完善的原则,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将行之有效的做法、举措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形成务实、管用、长效的便民服务机制。

  5、加强宣传引导。利用报刊、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媒体对“三位一体”综合服务平台取得的成效、经验做法、先进典型进行系列宣传,为综合服务平台在全县推广打下强有力的群众基础。

关键词:一体 三位 三位一体 服务 综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