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要闻

阳原县政法系统开展向“全国模范检察院”学习活动

2019-01-03 09:08: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12月29日,阳原县政法系统召开学习“全国模范检察院”现场观摩交流会,拉开该县向“全国模范检察院”学习活动的序幕。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戈撬珍,县法院院长顾亚军,县检察院检察长于德泳,县公安局局长杨卫军出席现场观摩会。县委政法委和法、检、公、司四部门部分班子成员、政治处主任和相关科室代表参加观摩会。

  近年来,阳原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宗旨要求,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为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2015年和2017年连续两届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2016年被最高检察院授予“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荣誉称号,被省检察院评为河北省模范检察院;2017被省检察院评为全省基层检察院“八化”建设示范院;2018年在全国检察机关第九次“双先”表彰大会上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全国模范检察院”荣誉称号。

  与会代表参观案件管理大厅

  与会代表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与会代表参观检察文化大厅

  与会代表参观案件评查室

  检察院党员活动室

  检察院荣誉室

  上午9时,全体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县检察院案件管理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文化大厅、赃证物管理室、电子卷宗制作室、案件评查室、远程提讯庭审室、党员活动室和荣誉室等,详细了解了业务科室软硬件建设情况,智慧检务、队建、党建、廉政建设开展情况,感受了检察文化的浓厚氛围。政法各部门的代表们在观摩现场边听边看边交流、不时询问、举起手机拍摄记录,现场互动学习氛围浓厚。

  于德泳检察长围绕“9新”做工作汇报

  与会代表观看专题片

  在现场观摩结束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县检察院检察长于德泳围绕“9新”做的工作汇报,观看了县检察院争创全国模范检察院工作专题片《奋进中的阳原县人民检察院》,进行了交流讨论。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戈撬珍指出,现场观摩学习让人入心、入眼、入脑,检察文化融入、渗透到检察机关各项建设中,形成浓厚氛围,凝聚了人心、凝聚了力量;内部管理、各项制度建设规范有序,体现了机关建设力求一流标准;业务工作争创一流、创新品牌叫响可见。他要求政法各部门要把学习“全国模范检察院”作为当前最主要任务和职责,开展向身边的模范、身边的标杆学习活动。要强化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政治担当,立足岗位,主动担当、勇于担当,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做好本职工作;要加强政治规矩和纪律,牢树底线意识,正风肃纪常抓不懈,打造过硬队伍;要树立争创一流工作的意识,对标定位,学好“全国模范检察院”,建设模范机关、模范队伍、模范一流的工作。

  与会人员表示,要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凝聚干警力量,具化工作举措,驰而不息抓好“讲学习、转作风、提素质”,以昂扬的士气、硬朗的作风,主动作为,推动政法各项工作更好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