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要闻

阳原法院在全市政法系统工作调度会上作典型发言

2019-01-02 16:50: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12月28日上午,全市政法系统召开进一步深入开展“讲转提”集中教育暨正风肃纪“五查五看五讲清”活动扎实开展巡视整改工作调度会,阳原县人民法院作为法院系统的代表在会上做典型发言。

  会上,阳原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顾亚军汇报了阳原法院“讲学习、转作风、提素质”及“五查五看五讲清”活动开展情况。阳原法院充分认识两项活动开展的重大意义和必要性,在活动过程中,首先坚持将学习贯穿始终,分别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交流讨论“互动学”、强化督导“推进学”、业务比武“赶超学”。同时组织干警开展“4321”学习活动,即每人年度内读4本好书、撰写3篇调研报告或心得;提出2条以上工作建议,撰写1万字以上读书笔记。通过学习进一步筑牢了理论根基,澄清了思想认识,提升了政治站位。其次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做好领导班子“大查摆”、党组织“大会诊”和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大体检”工作,对自身查摆出的“党建工作滞后”及群众反映的“诉讼费退费不便捷”等具体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同时全院干警通过加强学习、转变作风、提高素质,审判质效进一步提升,扫黑除恶成效明显,执行攻坚卓有成效,截止2018年12月28日,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410件(含旧存67件),审结2349件,结案率为97.47%;执行案件904件(含旧存30件),执结860件,结案率为95.13%,在全市基层法院位列第一。

  顾亚军院长表示,阳原法院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本次调度会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果,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严肃纪律,恪守纪律规矩;标本兼治,强化机制建设,撸袖实干,再立新功。

  阳原县人民法院 闫晓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