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要闻

阳原法院为26户农民集中发放玉米籽收购款

2018-12-10 17:40: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集中发放执行款大会现场

  “感谢你们公正高效办案,让我们拿到了被拖欠这么久的玉米籽收购款,你们真是人民的好法官!”领到执行案款的老乡激动地说。12月6日上午,阳原县人民法院举行涉民生执行案款集中发放大会,现场为26起案件26名农户发放玉米籽收购款七万余元。

  农户们依次领取执行案款

  农户领到执行款后向办案法官表达感谢之情

  据悉,该26案26名农户先前与阳原县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种植、养殖回收合同,但该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收购农户玉米籽后,未全额给付收购款。拥有债权的农户们向阳原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判决该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向26户农民支付玉米籽收购款七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仍未及时履行义务,案件转至执行程序。阳原法院执行局通过网络查控发现被执行人银行账户的存款,于是立即予以划扣,并集中发放到位,有效维护了农民的合法权益。

  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阶段,阳原法院进一步加大对涉农、涉民生案件被执行人的制约、惩戒力度,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形成强大的执行威慑力,最大限度地实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