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要闻

阳原县公安局牢筑“四道防线”深入推进“讲转提”集中教育活动

2018-11-26 19:2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讲转提”集中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阳原县公安局对在“五查五看五讲清”活动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全面剖析,出硬招、出实招进行整改,建章立制,确保公安队伍风清气正,素质全面提升。

  抓政治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局党委紧紧抓住思想政治教育这条主线不放松,逢会必讲。结合各类队伍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及中层干部会议,认真组织民警深入学习党的历史,集中学习各项“条规禁令”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引导民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到以党的理论武装大脑,以严格纪律抵抗诱惑,牢牢夯实抗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抓源头预防,筑牢监管防线。注重平时监督。督察部门民警定期、不定期对全局各单位进行明查暗访,发现问题及时整顿,分管局领导每月至少一次与分管单位民警座谈,及时掌握科所队负责人和民警思想动态。突出重点监督。对八小时外民警容易出现问题的重点时段经常组织检查,并有针对性的落实局领导跟踪教育监管。延伸外部监督。组织民警家属召开座谈会,通过常吹“枕边风”,帮助提醒民警提高警惕,避免河边沾水。在媒体上公布举报电话,鼓励发动群众检举揭发民警利用工作便利吃、拿、卡、要等不良行为。

  抓专项治理,筑牢制度防线。将解决执法活动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以专项治理为契机,查处民警违法违纪行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摸排充当“保护伞”的违法行为,一经发现立即行动,予以严肃顶格处理。不断探索建立规范化执法长效机制,突出抓好执法过程中涉案人员非正常死亡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规范涉案财物管理工作,认真抓好“小金库”专项治理等专项治理行动。

  抓典型案例,筑牢自我防线。对县局历年来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进行深刻剖析,集体进行讨论,警钟长鸣,增强民警危机意识,做到廉洁自律不放松。对发生的违法违纪苗头,县局党委动真碰硬,坚决一查到底,决不护短;定期组织人员对各单位户政窗口进行明查暗访,对违反规定等现象当场摄像、公开曝光;对查实的轻微违纪苗头进行全局通报,责成整改,并要求单位负责人到局长办公会说明情况。通过典型案例的剖析、查处,进一步筑牢民警的自我防线意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