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要闻

阳原法院稳步推进“道交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试点工作

2018-11-14 20:40: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阳原县人民法院自2018年4月成为全省开展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试点单位之一后,积极开展试点工作,与交警、保险等多部门密切配合,构建起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平台,实现了纠纷在线处理,做到一网办案、快速处理,让当事人“走进一个门,办结所有事”。

  精心谋划,搭建平台。成为该项工作改革试点单位后,阳原县人民法院成立了领导小组,以院党组书记、院长为组长,以交通审判庭、网络信息中心等相关庭室为成员部门,积极协调县交警部门、司法部门、各大财产保险公司等单位,召开了两次联席会议,搭建起了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衔接机制平台。

  积极推动,效果良好。一是协调财务部门,安排专人和经费,向最高院指定的北京精友公司采购了“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协调技术部门,为法院、交警部门及辖区中保、平安等5家保险公司,分配了平台账号和密码,平台已上线运行。后与辖区宣大高速交警大队及辖区阳光财险、中华联合财险两家财险公司协调沟通推广“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并向技术部门申请平台账号,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的使用面进一步推开,各方面认可度也逐渐提升。二是协调人民调解组织、保险公司行业调解组织和交警部门开展道交纠纷调解线上申请司法确认工作。截至目前,阳原法院通过该平台共处理交通事故纠纷47件,其中经保险行业调解13件,调解成功12件, 1件未调解成功,申请网上转立案,开展司法确认6件。同时,将道交纠纷理赔试算计算器通过微信向当事人进行推广使用,已向诉前行业调解的当事人、诉讼中的当事人以及调解员微信推送500余次。

  扩大宣传,提升认可。利用阳原法院互联网门户网站平台、微信平台、传统宣传资料平台,积极向社会群众、案件当事人宣传实现“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的积极意义,为该项工作的稳步推进打好群众基础。同时邀请辖区的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电视台、县司法局、县交警队、县高速交警大队、当事人代表等,召开了“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工作新闻发布会,进行传统媒体宣传,扩大了广大群众对道交纠纷处理平台的认识,提升了认可度。

  孙华卫 闫晓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