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要闻

省高院赵倩庭长与市中院王靖院长一行到阳原法院调研指导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试点工作

2018-09-17 16:22: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4日上午,省高院民一庭庭长赵倩,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省保监局、省保险行业有关负责人及张家口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靖,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田永祯一行到阳原法院调研指导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试点工作。阳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顾亚军,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建文陪同调研。

  阳原法院作为全省法院开展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试点单位,从今年5月份起,积极协调本县交警部门、司法部门、各大财产保险公司等单位,初步搭建了开展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衔接机制平台。该平台的建成,将纠纷化解与互联技术有机结合,有效整合法院、交警、司法行政、保险公司等部门职责,构建完善的交通事故纠纷诉调衔接机制,极大降低道交纠纷处理成本,为当事人处理道交纠纷节约了时间。同时,通过推广适用理赔试算计算器,使当事人能够通过该计算器,了解裁判赔偿项目,以及了解道交纠纷的裁判规则,接受各方的调解,形成类案同判的裁判机制,工作成效明显。

  调研组一行到达阳原法院后,实地参观了该院交通事故审判庭,并现场观摩了法院工作人员对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的使用情况。

  随后,与该院相关同志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阳原法院院长顾亚军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该院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工作开展情况;副院长赵建文和交通庭法官助理李亮向调研组介绍了该平台的运行情况以及遇到的实际问题。

  省高院民一庭庭长赵倩和市中院院长王靖对阳原法院积极推进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试点工作予以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该平台的运用,进一步提升案件量;二是要做好宣传推广,引导当事人运用该平台,提高认知度,提高运用率;三是希望交警部门在行政调解时要将调解案件的情况纳入该平台,做好与平台的衔接,通过该平台体现交警部门的调解作用。

  阳原法院院长顾亚军表示,阳原法院将以本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配合,多方联动,充分发挥“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的网络优势,广泛宣传道交纠纷“简案快调”的特点,树立“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一键理赔的权威性,更大程度实现方便人民群众、降低保险公司理赔成本、节约司法资源的效果。

  阳原法院孙华卫闫晓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