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要闻

阳原县五大措施强力推进扫黑除恶问题整改

2018-09-07 10:09: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阳原县针对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的扫黑除恶不深入、不系统等问题,专门召开县委常委会和政府常务会以及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推进会进行研究,结合县情实际,认真剖析,立行立改,采取五大工作措施,强力推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

  在提升政治站位上,做到“八个一”,即各乡镇、部门召开一次党委(党组)会,制定一个工作方案,成立一个专班,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开展一次机关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一次大培训,组织一次扫黑除恶政治理论和业务考试活动,开展一次大调研。在综合治理上,进一步强化齐抓共管、综合治理,以部门牵头,开展了13项专项行动。在宣传力度上,在原有立体化“大宣传”格局的基础上,进行“末梢”直通式宣传。一在必经路段,重要路口,建设大型标语、大型宣传展牌。二在人员聚集地方建设固定通告。三是户户发放明白卡。四是“二微码+通告”宣传进社区。五是发挥好讲习所平台作用,讲政策,讲举报方法、讲内容等。在线索摸排上,在“四个覆盖”(调查对象全覆盖、行业场所全覆盖、民主评议全覆盖和案件倒查全覆盖)的基础上,开展了个人涉黑涉恶事项报告活动和单位评乡镇、乡镇评单位、单位评单位的“三评”活动。建立了线索受理、登记、分类、移交、办理、反馈等工作制度,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涉黑涉恶线索分类核查工作的通知》,把线索分为涉黑涉恶、一般违法犯罪、涉法涉诉、其他信访等4类,明确了移交处理时限及方向。在机制建设上,县纪委监委将涉黑恶、腐败问题纳入了专项巡查内容,严格落实了公安机关与纪检监察机关双向反馈和案件移送机制。建立完善了重要案件会商制度和督导机制。开展定期谈话活动,完善“1517”档案管理制度,农村“两委”班子候选人实行12个部门联审机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