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要闻

阳原法院紧扣司法为民抓整改

2018-09-07 11:33: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落实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阳原法院结合实际,以司法为民为导向,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谋利民之策,完善诉调对接机制。为减轻群众诉讼成本,进一步做好“登”字号案件受理工作。8月份以来,该院多元调解室共新收诉前调解案件48件,成功调解案件7件,接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走亲民之路,传递司法关爱。巡视整改和“讲、转、提”集中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院内各业务部门累计上门立案6件、网上预约立案127件、通过QQ、微信等网络社交平台进行调解办案2次,为群众提供了便捷的司法服务。推便民之举,减轻群众诉累。立案窗口全面推行“两个不跑腿”便民机制。一是开通网上交纳诉讼费,并安排专人在庭代收诉讼费,届时统一到银行代交费,免除了当事人到银行交费的繁琐;二是诉讼退费由专人负责,统一到单位财务办理,减少了当事人的退费审批程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