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要闻

阳原法院认真开展政法大讲堂第二讲课后讨论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维护公平正义

2018-08-23 09:38: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2日下午,阳原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认真聆听了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靖所讲的“用习近平公平正义重要论述指导政法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授课后,该院组织与会干警结合王靖院长授课内涵和院内工作实际,就全面落实巡视整改和推进“讲、转、提”集中教育活动进行了讨论。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王靖院长的授课内涵丰富、理论性强,不仅强调了公平正义的深刻含义,而且为基层法院今后如何维护公平正义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为学习贯彻好本次授课精神,该院决定在今后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领导,坚决落实“四个服从”、“两个维护”。以“讲、转、提”集中教育、警示教育为契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以问题为导向,抓实学习,转变作风,有效提升干警业务水平。二是不懈提升审判质效。坚持以“审判质效提升年”为契机,不断完善案件质量和效率规范化管理,积极探索更加有效的案件质量和效率监管措施,有效发挥审判职能,提升审判质效,彰显公平正义。三是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身在进一步加强对相关法律知识储备和线索摸排的同时,主动加强与市中院扫黑办、县扫黑办、公安、检察、纪检等部门沟通衔接,密切配合,统一思想,形成运转顺畅的工作机制。四是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抓住“四个基本”、“三个90%和一个80%”,以第三方评估指标为导向,在提高实结率、标的到位率、终本案件合格率等重要指标上下功夫。以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信心和态度回应群众关注。五是强化为民宗旨,深化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强化司法为民宗旨观念,落实好各项司法便民、利民措施,完善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充分发挥“一乡一庭”职能作用,积极探索用信息化手段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降低当事人的诉讼成本,方便群众诉讼。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