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要闻

阳原法院成立旅游巡回法庭助力经济发展

2018-07-05 16:21: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营造优良的旅游经济发展环境,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维护和保障游客合法权益,促进社会治理法治化,近日,阳原县人民法院成立了旅游巡回法庭,为阳原旅游经济的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新成立的旅游巡回法庭由人民法庭法官、司法辅助人员和人民陪审员组成。旅游巡回法庭建立了起诉、立案、调解、执行一站式工作机制,提供网络、电话、接访、巡回等多种立案途径,形成旅游纠纷综合协调机制,快速妥善解决纠纷。为确保案件及时办结,旅游巡回法庭采取案件处理从简机制,简化庭审环节,使用更为便捷的格式化诉讼文本,减少制作裁判文书所需的时间,确保当事人当场拿到法律文书。法庭还延伸服务,根据情况采取在案发地办案的方式,节约当事人的时间和成本,维护景区形象,提升旅游品质。

  阳原法院积极到旅游景点开展了“旅游巡回法庭”宣传活动,向来往游客发放旅游法庭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向游客介绍了旅游巡回法庭的职能和工作程序,同时利用互联网、微博、微信公众号和扫描二维码等宣传手段,营造氛围,扩大知名度,使消费者有了纠纷第一时间能想到旅游巡回法庭,并且能及时联系到法庭工作人员。

  闫晓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