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采取四项措施确保暑期消防安全

2018-06-28 17:07: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扎实做好暑期消防工作,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保障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社会治安稳定,阳原县公安局根据暑期消防安全管理特点,结合辖区实际,积极部署,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全力筑牢暑期全县消防安全工作防火墙。

  一、坚持排查整改,消除消防隐患。在内部,消防大队与派出所密切配合,以辖区内矿山企业、涉油企业为重点,进行新一轮的消防隐患大排查,做到不漏掉一个环节、一个部位。在外部,协同县直相关部门,以城乡结合部、与外省、市、县接壤区域为重点,开展地毯式排查,消除死角死面。先后开展了公共娱乐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专项治理行动,对各类行业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隐患坚决整改到位,切实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全力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对严重危害公共安全逾期未整改的隐患,采取责令停止施工、停止使用、停产停业或临时查封等强制措施。

  二、坚持协同配合,形成整治合力。充分发挥消防部门职能作用,立足本职,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单位和部门,明确安全职责,通报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对有整改条件但拒不整改的,协同发改、工商、税务、安监等部门,将火灾隐患不良记录作为信用评定、项目审批、融资贷款、保险合同的重要依据,以此推动隐患整改。同时,县局还充分配合新闻媒体,采用对重大安全隐患媒体曝光、号召群众举报等形式,加大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力量,形成强大舆论压力,力促隐患企业快速落实整改措施。

  三、坚持宣传教育,营造防火氛围。通过印发《消防法》宣传册、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等消防安全宣传资料5000余份,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和防火自救常识,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同时,在企业、单位、社区、学校等人口密集地,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火灾逃生演练等活动,强化了群众自护自救意识。此外,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中小企业和居民户,大力开展消防安全“靠大家”活动,对家庭初起火灾扑救方法以及火灾报警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宣传,叮嘱全县居民时刻注意消防安全,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协同配合意识,增强自防、自救的能力。

  四、坚持督导检查,提升消防意识。为确保各项消防工作落实到位,该局通过召开消防工作例会、行政办公会、专题会议等形式,多层次、高密度、全方位进行动员部署,提升消防责任意识。同时加大问责力度,实行“工作捆绑、责任捆绑、绩效捆绑”的工作机制,对消防人员的战斗状态、责任落实、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动态督导检查,对履职不到位、失职渎职、违纪违规等的严格实行责任倒查和行政问责。督查部门深入到消防大队、各派出所对消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该追究责任的绝不姑息。

关键词:安全 消防 消防安全 的 隐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