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工作

2018-06-28 18:16: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做好辖区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阳原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工作。

  一、加强思想认识,提升安全意识。从近期火灾基本情况、消防工作特点及辖区消防安全现状、隐患整改、工作要求等方面入手,认真分析研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要求全体人员对当前消防工作形势保持清醒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各项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夏季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二、加强消防培训,增强应变能力。组织民警对各单位消防负责人、重点要害部位等相关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重点就如何预防火灾、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材以及日常的消防安全维护和检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对全国近年来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了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技能水平和在突发事件中的应变能力。

  三、加强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稳定。重点对易燃易爆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大型仓储以及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隐患全面展开“拉网式”消防安全检查,详细询问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防火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对发现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立即或限期整改,对严重违反消防法规的有关单位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提高火灾隐患整改率,确保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四、加强消防演练,提高灭火能力。加大对辖区的消防水源进行熟悉,深入辖区重点单位,逐一开展实地调查,掌握重点单位疏散通道、给水系统、灭火设施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进一步修订完善灭火作战预案,通过实战演练检验重点单位灭火救援预案中灭火救援措施是否符合实际,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快速反应,及时到位,快速有效处置。

关键词:工作 消防 的 安全 火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