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四项措施强化夏季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2018-06-28 18:16: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阳原县公安局按照省厅、市局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四项举措,进一步强化夏季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民爆危化物品安全管理。深入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严格落实民爆危化物品属地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强化民爆危化物品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各民爆企业完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对民爆物品生产、销售、使用和运输等环节的安全检查。开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积极配合安监部门做好非法生产经营行为的查处打击工作。加大对涉危涉化单位安全责任人的培训工作,提高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加强公共消防安全管理。深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打好火灾隐患歼灭战。对前阶段检查发现但尚未整改的火灾隐患,采取措施确保彻底整改。始终紧盯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地下建筑、易燃易爆单位等重点场所,紧盯重大节会等重点时段,紧盯消防设施、安全疏散、装修材料、烟花爆竹等重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排查整治。结合夏季火灾特点,集中开展以“消防安全进家庭、消防安全进学校”为主题的防火宣传。

  三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强对雨天道路及危险路段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第一时间报告党委政府及有关单位,迅速落实措施清除隐患。主动联合教育、交通、安监等职能部门开展校车安全检查,及时清除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和不符合资质的驾驶人,定期对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和校车行驶路线的安全设施进行排查,强化上放学时段公路沿线和校门前的交通秩序维护,确保学生出行、乘车安全。在客运班线集中的国省道设立执勤点,加大了对长途客车、卧铺客车及7座以上面包车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四是加强单位内部安全管理。组织专人对辖区内的水、电、气、通信、金融等治安保卫重点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对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未落实的单位,出具限期整改通知书。建立由企业保卫干部、内部保安等为主体力量的单位内部巡逻队伍,在单位内部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防控。以走访企业、召开法人代表会议、建立驻企警务工作站建设等方式,进一步强化警企联动机制建设,确保辖区企事业单位平安稳定。

关键词:安全 生产 的 单位 开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