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要闻

阳原法院午间执行显成效 “老赖”主动还款

2018-06-22 16:01: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阳原法院午间执行显成效“老赖”主动还款

  2018年6月15日中午,烈日炎炎,人们陆续下班回家吃午饭、午休,而此时阳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却整装待发,即将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之“午袭老赖”突击执行行动。

  在党组书记、院长顾亚军亲自坐镇指挥,党组成员、分管执行工作副院长李延飞亲自调度、周密安排下,执行队伍集结完毕,12点整,顾亚军院长一声令下,三辆警车载着十余名执行干警相继出发,在执行局副局长田向前的带领下,执行干警前往阳原县东城镇东城村和西城镇对三起拒不履行案件开展集中拘捕行动。当天,该院顺利拘留被执行人3人,其中2人主动履行。

  基本案情

  第一起案件为刘某某申请贠某、李某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双方已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但被执行人贠某既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又未按执行和解协议内容履行,构成拒不履行行为。经查询,法院未找到贠某可供执行的财产,于是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贠某采取拘留强制措施。

  第二起案件为师某某申请执行苏某某不当得利纠纷案。师某某将自己的一万元人民币误汇入苏某某的账户,于是师某某到法院起诉要求苏某某返还不当得利。接到判决书后,苏某某拒不履行,执行局接到此案后曾多次去家中找苏某某敦促他履行义务,而苏某某一直声称自己没有钱。执行局经查询未找到苏某某可供执行的财产,于是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苏某某采取拘留强制措施。

  第三起案件为李甲申请执行刘乙借款合同纠纷案。法院判决刘乙向李甲履行人民币一万五千元,接到判决书后,刘乙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经查询仅找到了刘乙的一辆车,与标的额相差较大,于是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刘乙采取拘留强制措施。

  执行经过

  出发之前,顾亚军院长召开干警执行会议,研究制定了行动方案,一切工作准备就绪。当天中午12:30,执行干警到达阳原县东城镇东城村,首先来到被执行人贠某家,经询问,贠某不在家。执行干警马上打电话联系被执行人贠某,贠某表示即刻返回,让执行干警先到东城人民法庭等候。半小时后,贠某出现在东城人民法庭一楼大厅,执行局副局长田向前当场向贠某宣读执行拘留决定书并佩戴戒具,后将其押上警车,首战告捷!

  接着,执行干警来到东城村被执行人苏某某家,家中只有其父亲在家。执行干警说服其父亲联系到了被执行人苏某某,经过二十多分钟的等待,被执行人苏某某来到家门口,执行干警向苏某某宣读执行拘留决定书并佩戴戒具,后将其押上警车。来到法院后,苏某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提出让家人转账到法院账户,法院依法对苏某某解除了拘留强制措施。

  返回途中,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称看到被执行人刘乙在阳原县西城镇宏明家电城对面,于是执行干警立即驱车赶往西城镇宏明家电城附近。执行干警找到刘乙后,向其宣读执行拘留决定书,刘乙不知悔改、态度恶劣、极不配合,多名干警将其制服并佩戴戒具,押上了警车,并将刘乙的车扣押。来到法院后,刘乙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让家人来法院履行款项,同时表示以后会遵纪守法,不再跨越法律红线。法院依法对刘乙解除了拘留强制措施。

  随着最后一个被执行人的主动履行,本次行动宣告胜利结束。但执行干警的脚步仍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道路上不停歇,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尊严和权威的决心一如既往!同时,本次行动也警告那些“老赖”,严守法律,莫触红线,无论你是无知无畏还是知而不畏,等待你的只有恢恢法网的疏而不漏!

  (闫晓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